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统合信息   |    联系我们
  在线办公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下载中心  
《计量学报》版权转让协议
投稿模板
作者手册
审稿人手册
格式要求
投稿指南
更多>>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编辑部公告
 

全国质检系统计量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4219日,全国质检系统计量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计量司韩毅司长做了工作报告。

吴清海副局长对2013年全国计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13年的计量工作以国务院发布的《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为重要标志,全国质检系统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在加快制定规划的实施方案、促进国家计量体系的完善优化和维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计量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吴清海副局长围绕深化计量改革,对2014年的计量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用改革的精神落实《规划》,要求全体计量工作者进一步激发信心和动力,在地方和部门层面量化《规划》任务,全面落实《规划》的各项要求;二是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促进计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开放计量工作内涵、开放计量工作方式、开放计量工作体系,促进计量事业科学发展;三是要在建设质量强国的伟大实践中激活计量,要求把计量的重要作用自觉融入到经济社会各方面质量的形成过程与结果之中,实现计量同国家质量发展战略的紧密融合;四是要在主要工作方向上取得新成效,要求科学计量要有新突破、工业计量要有新作为、法制计量要有新举措;五是要实现计量工作的通俗化,要求在联系测量、联系应用和生动宣传方面实现计量工作的通俗化。

韩毅司长作了工作报告。概括总结了2013年全国质检系统计量工作,要求在全面落实《2014年计量工作要点》的基础上,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2014年的重点工作,即:狠抓《计量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顺应改革创新总要求,处理好简化审批与加强监管的关系,处理好计量技术机构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在计量科普宣传方面要有新举措;坚持基础、基层、队伍和人才建设不放松。

此次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国家质检总局多功能厅,总局相关业务司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等8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全国31个省、市相关计量单位设立了分会场。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马爱文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2014219

 

 
京ICP备:14006989号-1
版权所有 © 《计量学报》编辑部
地址:北三环东路18号(北京1413信箱)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271480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