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统合信息   |    联系我们
  在线办公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下载中心  
《计量学报》版权转让协议
投稿模板
作者手册
审稿人手册
格式要求
投稿指南
更多>>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编辑部公告
 

计量测试——新工业革命的引擎

 

计量测试——新工业革命的引擎

——2017年国际测量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开幕

 

94日,“2017年国际测量技术研讨会”在中国杭州隆重开幕。本次研讨会由国际测量技术联合会(IMEKO)、中国计量测试学会(CSM)、中国计量大学及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主办。

大会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主持,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参加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测量技术联合会主席肯尼斯·格拉森(Kenneth Grattan)教授做了精彩致辞并在大会上做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李同保、谭建荣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计量技术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代表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吴清海副局长和朱从玖副省长都对此次会议在中国的杭州召开表示欢迎。计量是工业的基础,是社会发展的基础,这次报告会的召开必将开启新工业革命的引擎,推动浙江省企业的创新发展。会议特邀
IMEKO主席肯尼斯·格拉森院士、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RC)麦孔·麦克埃文(MalcolmMcEwan)博士、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詹姆士·奥托夫(JamesOlthoff)博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教授、天津大学王太勇教授、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总质量师徐建强研究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王晶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光纤传感器为工业测量带来的解决方案”、“加拿大计量介绍: NRC在定义和传播SI中的角色”、“智能制造中机械测试若干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嵌入式测量:机遇与挑战”、“经济计量:从国家治理进程中论述计量的未来发展”、“智能制造技术及其发展”、“计量测试助力大飞机腾飞”、“工业革命·生物计量标准”的精彩报告。报告分别从计量技术与管理、标准化、经济等方面精彩的阐述了:“计量测试——新工业革命的引擎”大会主题。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组织了30多名专家、学者,与浙江省100多家企业进行了计量测试供需对接会。经过多次协商,共有5家企业与浙江省有关计量技术机构签订了计量测试技术服务协议。为促进计量测试服务在浙江长期化、深入化,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还以浙江省计量测试学会为依托,建立了“计量助力创新驱动专家服务站(浙江省)”。以助力企业技术革命和竞争力提升为宗旨,以增强企业计量测试能力为目标,不断推动浙江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另悉。此次学术研讨会议前,国际测量联合会还在中国计量大学召开了第60届总理事会。这是20多年来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会议。会议在总结近几年工作的基础上,研究了IMEKO未来5~10年的发展战略,这也将对全球计量事业的发展产生里程碑式的作用和意义。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

2017-09-04


 

 
京ICP备:14006989号-1
版权所有 © 《计量学报》编辑部
地址:北三环东路18号(北京1413信箱)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271480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