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统合信息   |    联系我们
  在线办公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下载中心  
《计量学报》版权转让协议
投稿模板
作者手册
审稿人手册
格式要求
投稿指南
更多>>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编辑部公告
 

计量测试学术交流会暨第四届计量测试科技成果推介会在京举办

       5月19-20日,在第18个“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主办,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计量协会、《中国计量》杂志社、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协办的“2017年计量测试学术交流会暨第四届计量测试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计量 创新 合作 发展,大会主要包括计量测试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展示以及计量测试科学技术进步奖表彰等一系列活动。
       19日举办了“计量测试高端报告”会。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主持,结合当前计量测试与产业升级发展的现状和趋势,邀请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庞国芳院士、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杨国恩计量专家顾问分别做了“迎接食品安全农药残留检测技术信息化挑战”、 “商用飞机全寿命周期计量管理与技术”精彩的专题报告。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蒲长城理事长主持
 
       庞国芳院士为国家质检总局首席研究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长期致力于食品科学监测技术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在农药等化学污染物残留微量分析技术领域进行了开拓性的研究工作。
       杨国恩专家为中国商飞公司计量测试中心专家顾问,自 2008年以来,她力推“动态计量”的研究,即把计量与设计、制造、试验测试融合起来,使计量真正进入飞机研制生产的全过程,杨国恩专家为推动国产大飞机从无到有、从基础薄弱到走向技术成熟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我国唯一掌握民用喷气式飞机机载系统集成全过程的专家”。
庞国芳院士做专题报告
杨国恩专家做专题报告
       
        20日“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中,对获得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奖进行了表彰。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蒲长城理事长宣读了“关于对2016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进行表彰的决定”,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清海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分别为一等奖颁奖;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与国家计量战略咨询委员会院士叶声华分别为二等奖颁奖;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韩毅与国家计量战略咨询委员会教授谭久彬分别为三等奖颁奖。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蒲长城理事长宣读表彰决定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颁奖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颁奖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颁奖
       2016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共16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自2013年至今,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奖举已办了四届。4年来,学会坚持“尊重人才、尊重知识、鼓励创新”的方针,积极开展科技奖评选活动,通过对计量科研成果的表彰和鼓励,提高了计量测试领域的创新意识,调动了广大计量测试科技工作者对计量测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计量测试科技成果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对计量测试科技进步起到了极大的推导作用。
       大会设置了计量测试科技成果展示区,重点展示了2016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近年来计量测试技术应用研究或计量测试仪器设备研制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领导参观科技成果展区
 
       此外,19日下午举办了以“生物基因免疫溯源标准论坛”、“计量与交通”、“计量与运动信息测试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学术会议”为主题的3个专题报告会。
       来自全国的计量工作者800余人参加了两天的会议活动。

 
京ICP备:14006989号-1
版权所有 © 《计量学报》编辑部
地址:北三环东路18号(北京1413信箱)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271480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