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统合信息   |    联系我们
  在线办公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下载中心  
《计量学报》版权转让协议
投稿模板
作者手册
审稿人手册
格式要求
投稿指南
更多>>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编辑部公告
 

2016年全国计量测试技术学术交流会暨第三届计量测试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5月19日,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和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联合主办、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协办的全国计量测试技术学术交流会暨第三届计量测试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张钟华院士、李天初院士、国际计量测试联合会主席肯尼斯·格拉森、国际计量委员会(CIPM)委员华金·巴尔德斯等出席。

大会嘉宾
        大会由蒲长城理事长主持。首先大会第一项议程是进行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和《计量学报》优秀论文颁奖仪式。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马爱文秘书长宣读了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关于授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7个单位为“计量测试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关于授予“基于形状误差不确定度的大尺寸测量系统优化配置方法”等10篇论文为《计量学报》优秀论文的决定。

蒲长城理事长主持大会

马爱文秘书长宣读表彰决定
        蒲长城理事长分别给7家单位颁发了奖牌。 它们分别是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中国计量大学、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院、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天津市计量博物馆。
 

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蒋庄德院士为《计量学报》优秀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此次优秀论文评审,本着“理论创新、实验验证、有效应用”的原则,经专家初评、二评、编委会终审,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 

《计量学报》优秀论文颁发证书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计量测试高端论坛”。论坛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亲自主持。此次高层论坛结合当前计量测试与产业升级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专门邀请国际计量测试联合会(IMEKO)主席肯尼斯.格拉森、国际计量委员会(CIPM)委员华金.巴尔德斯、西安交通大学的蒋庄德院士和清华大学的毛淑德教授分别做“相互关联世界中的计量——合作是成功的工具”、“在工业和社会需求下计量的新定义”、“计量测试——中国制造2025的基础”和“三十米望远镜:系外行星和引力波探测”专题学术报告。 

国际计量测试联合会(
IMEKO)主席肯尼斯.格拉森做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的蒋庄德院士做报告
  
国际计量委员会(CIPM)委员华金.巴尔德斯做报告
 
清华大学的毛淑德教授做报告
        来自全国计量技术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会场
 

 
京ICP备:14006989号-1
版权所有 © 《计量学报》编辑部
地址:北三环东路18号(北京1413信箱)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271480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