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统合信息   |    联系我们
  在线办公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下载中心  
《计量学报》版权转让协议
投稿模板
作者手册
审稿人手册
格式要求
投稿指南
更多>>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编辑部公告
 

第十届海峡两岸计量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推动海峡两岸计量事业发展,加强海峡两岸计量交流与合作,201464日至5日,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和台湾计量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计量学术研讨会”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实验基地成功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计量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马爱文秘书长主持。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王步步、台湾标准检验局副局长庄素琴、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王秦平、台湾计量工程学会理事长章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宋伟、副院长宋淑英出席会议。

1995年以来,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与台湾计量工程学会联合,每两年轮流举办一次海峡两岸计量学术研讨会,迄今已成功地举办了9届。近20年来,通过海峡两岸计量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与台湾计量工程学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与台湾量测中心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本届研讨会共安排了18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涵盖计量技术法规、纳米计量、能源计量、生物与环境计量、医学计量及其它计量领域的最新进展,研讨内容丰富且切合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议题深入而广泛。此次会议还特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宋淑英副院长和台湾工研院量测中心段家瑞主任分别介绍了两个单位的科研情况。

本次研讨会除了安排18场专题报告外,还收集论文50篇。通过现场投票推荐和评选,台湾工研院量测中心的李信宏研究员获得了本届研讨会的“最佳人气奖”。

      
     
 

会议期间,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玉宽会见了台湾工研院量测中心与会人员,双方就已开展的合作和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和台湾工程学会还就明年的学术交流进行了磋商,确定20155月,在台湾举办“2015年海峡两岸测量与检测科技学术研讨会”。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近期将开始进行论文征集活动。

通过本届研讨会的研讨与交流,不仅使两岸计量学者在学术水平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更促进了在人文上、在感情上的交流与融合。此次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京ICP备:14006989号-1
版权所有 © 《计量学报》编辑部
地址:北三环东路18号(北京1413信箱)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271480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